缱绻

啊啊啊这文和lo主的签名甜的我炸裂……

高夫尔球杆儿:

又名《大梁火炬传递全纪录》
高糖预警,不甜不要钱,我自己写完都有点没眼看……

点梗,我就静静看他俩秀

西皮:蔺苏
梗概:晏大夫举起了火把
警告:ooc和bug和腻歪
弃权:梗属于@夏尔花千树,ooc属于我,原著和小说都不是我的


1 诊
晏大夫有时候很想揍蔺晨。
同行相轻,特别是还同诊一个稀缺病例。两个人意见总是相左,梅长苏身体好时晏大夫嫌蔺晨保守,不好时蔺晨嫌他保守。
有时候梅长苏醒着,就坐在床上看他俩吵架,那眼神跟看小孩儿争辩太阳大小似的,看着看着还能乐出来。
病人一乐蔺晨就不搭理他了,开始指着梅长苏骂我操这心都是为了谁啊你个小没良心的,你还笑?你再笑?嘿越说你还越来劲了觉着我治不了你了是吧有本事你别躲啊你。
说着说着这手就上去了。
晏大夫就冷冷的看着小两口。蔺晨那医者金贵又漂亮的手指头掐在梅长苏脸颊上,那点力道根本不可能从病人没几两肉的脸上掐出什么,偏偏一个好像掐的很暴力,一个好像被掐的很疼似的,在那儿使劲装可怜。
眼看那手指头要往旁的地方摸了,晏大夫忍无可忍的咳一声。
哟,您怎么还在这儿啊。蔺晨回头颇惊讶的说。
日子没法儿过了。晏大夫把针袋一卷甩袖子走人。再给这货治病我就生吞三斤大蒜,他气呼呼的想着,欺负我家老伴儿死的早啊。
幸好那句话他也就想想没说出来。

2 药
晏大夫一直觉得梅长苏至少在喝药的时候是个好病人,让喝就喝,让喝完就喝完,也不喊苦。
直到有一回他撞见蔺晨给梅长苏端药过去。碗塞到手里,梅长苏就捧着,也不动。蔺晨敲一下他脑门儿,说别琢磨了,老实儿的都给我喝了。
晏大夫的好病人就半抬起头特无辜的问有糖么。
蔺晨揣着手,说有没有糖你也得给我喝,一滴不许剩。
梅长苏也不怎样,就是眉毛略皱了皱,显出几分有恃无恐的不讲道理:没糖不喝。
我的天哪,蔺晨歪头笑,您贵庚啊?
未几而立,梅长苏答,这同喝过药大夫理应给病人备着糖有什么关系?
蔺晨说我真是说不过你个满嘴歪理的,快喝吧待会儿该凉了。
梅长苏抬手一仰脖喝完了,蔺晨就弯腰捧着他下巴亲上去,一手把药碗从他手里接过来扔到旁边矮柜上。
砸出来那动静把晏大夫的脚步声全给盖过去了。

3 养
梅长苏这病最忌讳的就是费神和心绪不宁。可他偏是个劳碌命,操心能操到五十年开外。
晏大夫也就只能一遍遍劝,好话说尽就开始骂,梅长苏规规矩矩应了,转过头该怎样还怎样。
也就蔺晨那张嘴能把你根本活不到那么久说出来。
他一这么说梅长苏就心虚,就觉得对不起蔺晨,就能规矩一小会儿,乖乖把脑袋放空了养神。
其实蔺晨经常说这些话,多少多少年算你高寿,你怎么还指望能看见这个啊,你不用替我操这份儿闲心,到时候你坟头的草还得我去拔。
一开始梅长苏还会难受。晏大夫见过他眼神茫茫然的落在虚空里的样子,这孩子命途极曲折,却也一直是坚韧的,可当死生大事落到蔺晨身上,他一分一毫的办法都没有,只能极用力的待他好。
可蔺晨不满意,每天不刺他两句就浑身不爽利似的。后来梅长苏终于也学会拿命不久矣这事儿取乐蔺晨才好像舒坦了,大大方方的享受起来。
说到底,人和人的相知与缘分到他俩这份儿上的能有几个,合该欢喜坦然。

4 针
有回晏大夫该给他行针,梅长苏却含糊着颇不好意思的问能不能蔺晨来。
晏大夫吹胡子:你干嘛,看不起我是吗,我医死的病人比他医活过的都多!
梅长苏使劲忍笑,又说不出口似的摆摆手,大夫,晏大夫,我真的没这个意思,实在是……不好。
什么不好啊,有什么不好啊,啊?晏大夫一撸袖子,你脱不脱?
梅长苏极认真的问,您真让我脱啊。
晏大夫说废话,不然让我隔着衣服给你扎?
梅长苏点头,说那我脱了,什么时候您不想让我脱可千万直说。
晏大夫就看他一拉衣领,露出个红印子来。
哦。
晏大夫冷冷的一笑,说你住手,把蔺晨给我叫来。
梅长苏慢吞吞的又把领子拉回去,往门口探了探,喊蔺晨。
蔺晨就窜进屋来。
晏大夫冷冷的看他两眼,问,用的什么啊。
蔺晨难得不是在装傻的啊了一声,有点迷茫的问什么用的什么?
晏大夫一个字一个字咬出来,你,你俩,用的什么。
梅长苏又开始侧过脸去闷声笑了。







tbc.
够不够甜?想不想烧?
我要证明我写蔺苏也是可以一把刀都不插的(x

24 Nov 2015
 
评论
 
热度(51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云关雪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