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总是在想,梅长苏静静地候在风雪中的这半个多时辰里,他究竟在想什么。

他的心志竟而如此之坚定和强大。刚刚受过如此激烈的诛心之辞,竟然可以在靖王的同时也是他自己的重大危机之中,迅速做出最有利于局势的决定。

封了密道,就去靖王府拦。

靖王不见,就等:“如果他今日不来见我,我是不会回去的”。

靖王说一定要救卫峥,就告诉靖王如一定要救,我来。

靖王不信,转身而走。梅长苏无一语为自己分辩。吼他,用他最看重的人和情义去激、去赌:“到时候玉石俱焚,你有何颜面去地下见你的皇长兄,你又有何颜面去见林殊?”

靖王听进去了。犹疑了。再缓缓温言抚慰“这份懊恼,到今天都没有减去分毫,是不是?我既知殿下此心,又怎么会敷衍你呢?我一定会竭尽全力救出卫峥”。

助攻蒙挚问候起江左盟劫囚失败的事。绝杀。


无一句废话,无一语纠结。稳准狠。迅速挽回信任挽回局面。

——至于谁在挑拨?谁被蒙蔽?这几天都发生了什么,宫里和静妃到底怎么回事?慢慢查,总会查得出。

——至于,梅长苏的心是不是被伤得千疮百孔?得了,这根本就不重要。


大家可以嘻嘻哈哈说着床头打架床尾合。可是啊,这个危机,真真是梅长苏用强大的心志和无双的智慧扳回来的。

刚刚看到一篇月泠糕的同人,有一句话太好,忍不住搬过来:梅长苏说:“他当我是知己朋友……我却待他如我的命。我这病不打紧,死了也不过一条命。可若是因此毁了他,我梅长苏这几条命加在一起,怕也是赔不起的。”

梅长苏啊梅长苏,萧景琰待林殊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无双恩义,和恢弘博大的政治理想,你就用这血肉身心,一点一点的偿还么。

我心疼他,很心疼。但我知道他不需要心疼。我能给予的只有敬佩。

06 Oct 2015
 
评论(23)
 
热度(2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云关雪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