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他那样看待梅长苏有什么不对?”


剧情已经到小苏把自己填到悬镜司牢狱,干翻夏江同时也差点挂掉了。

前两天我写,梅长苏是背负了林殊所有旧事梦魇和使命重担、残喘挣扎于世间的符号,也因而再无资格有身而为人的欢喜悲凉。然而他分裂,林殊道德原则的内里深深厌弃憎恶着行梅长苏之事的外在。他更加知道,梅长苏此身此命,相比景琰的安危、靖王的大业和翻案的使命,无比之轻。

单刀赴会KO夏江是无比凶险之事,但这是翻案和夺嫡两个目标至关重要的一步。的确,小苏算计精准有自信自己能够走出来,但其中的百般艰险万般伤害,梅长苏去承受,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所谓“成大事者,须懂得割舍,也就是这个意思。


这两天重新再想小苏和小琰的关系,越来越觉得ep17,ep18的私炮坊插刀事件简直是ep33大冲突的前奏。

是啊,梅长苏没有资格当一个人。但他还有心,林殊的心,人的心终究是软的,又怎么不会受伤、不会流血。彼时密道刚刚建成,两人关系开始磨合,对小苏而言,让曾经的林殊去做好一个阴诡谋士,去调好和曾经挚友现在的主臣关系,又何尝不是再一次的削皮挫骨

这一次的挫骨削皮,就是一方面不断不断外在化的去自我扮演“我只是一个搅动风云只为的谋士”另一方面,在景琰的好友至交林殊的心,被主君无意识一次次捅刀流血的时候,不断不断地去自我麻醉“他那样看待梅长苏有什么不对??”,硬生生的把那个躯壳给拆出去,看着它受伤流血,仿佛看着一个和自己无关的行尸走肉

一次一次的拆、一次一次的削。拆的多了,心不也就硬了吗。不再会纠结、不再会颤抖,渐渐地,连麻木也不会了。

梅长苏没有资格问萧景琰要任何东西,因为他已经把最重的东西给了他。那靖王萧景琰对谋臣梅长苏的任何的刀,救人、还是不救,误解、还是疏离,冤枉、还是委屈,就再与他无关了。

08 Oct 2015
 
评论(4)
 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云关雪栈 | Powered by LOFTER